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马两国发表联合公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3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吉隆坡12月15日电(记者戚德良康兴平熊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15日在总理府会谈后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马来西亚联合公报》。

  联合公报说,温家宝总理访马期间会见了马来西亚最高元首西拉杰丁,与巴达维总理举行了会谈。双方在诚挚友好的气氛中就中马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地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联合公报说,两国领导人对1974年建交以来中马关系取得的显著进展表示满意,认为中马关系的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为促进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

  联合公报说,两国领导人回顾了1974年中马《建交公报》有关原则,决心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中马战略性合作,保持两国高层互访,加强两国政府、议会、政党及各界人士之间的交往,促进双边在外交、经贸、水利、能源、科技、旅游、金融、打击跨国犯罪、安全等领域的磋商与合作,努力实现2010年两国贸易额达到500亿美元的目标。

  联合公报说,马方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认为中国的发展有利于促进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繁荣。中方感谢马方在中国和平统一问题上给予的理解和支持。

  双方同意加强在联合国改革进程中的协调与配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