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议会选举延时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3:04 扬子晚报

  伊拉克国民议会选举投票工作昨日结束。包括逊尼派阿拉伯人选民在内的伊拉克人当天踊跃参加投票。选民的积极态度超过了各方预期。到当地时间下午5时,考虑到多个投票站外仍有许多选民排队等候投票,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延时1小时。据报道,投票活动在当地时间下午6时顺利结束,这是一场相对安全、投票率高的选举。

  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侯赛因·欣达维对路透社说,伊拉克全国参与投票的选
民至少达到1000万,占选民人数的67%,远远高于年初过渡国民议会选举时的58%。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选民投票率达到80%。而在什叶派圣城纳杰夫,一些投票站的选票甚至因为选民人数超过预期而出现短缺。

  投票的安全形势也与过渡国民议会选举形成鲜明对比。只有零星的暴力事件发生。例如,在巴古拜,2人在一起爆炸事件中死亡。在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的4个投票站,据称有3名武装分子骚扰选民。而在今年1月30日的投票过程中,伊拉克境内发生的袭击事件共造成大约40人死亡。

  伊拉克独立选举委员会发言人法里德·阿亚尔15日表示,全国3.3万个投票站的投票结果将在两周以后公布。据估计,目前执政的什叶派政党联盟“伊拉克团结联盟”和库尔德政党将表现出色。

  就在议会选举投票当天,意大利政府决定从明年1月开始撤回300名士兵;波兰政府也表示,将在两周内决定是否从明年开始撤出军队或减少驻军。

  《纽约时报》昨日援引一名军方高级官员的话说,美国军方已经为此次议会选举的结果考虑过多种方案。根据最乐观的方案,美军驻伊部队人数将在明年11月国会中期选举前减少至10万人;一旦产生的正式国民议会未能给伊拉克带来稳定、甚至导致局势恶化的话,美国将仍然保持较高驻军人数。徐超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