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称伊选举期间有停火协议 仍有武装分子不买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3:1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国驻伊拉克使馆官员表示,经过数月的艰辛对话,他们已经说服伊拉克主要的武装组织在伊拉克选举期间停止暴力活动,同时作为回报美国军方也向伊武装组织承诺在近期停止进攻性行动。尽管有所谓的停火协议,今天伊拉克选举展开后巴格达戒备森严的“绿区”附近还是发生了爆炸,显然还是有武装组织不买美国的帐。

  15日,伊拉克全境还是相对平静的,这也证明美军与武装分子确实达成了停火协议。美国官员表示,与武装分子进行谈判的决定是由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将军直接下达的,参与谈判的有多名美军官员。由于事前已有不公开协议内容的约定,所以美军的相关命令也都是秘密下达的。

  由于目前伊拉克有数十个武装组织在与美军作战,因此真正实现停战是非常困难的。一位美国使馆的官员表示,美国争取停战的目的也就是要把武装分子的注意力从战场上转移到议会选举上,以他们最终让放弃暴力。目前美国采取了分化武装组织的策略,希望通过拉拢伊拉克本土抵抗组织来孤立恐怖主义者和来自伊拉克以外的武装分子。近期美军经常接触的主要是逊尼派的一些领导人,其中也包括部分武装组织人员,另外萨达姆政权时期的一些官员也开始成为了美军笼络的目标。

  伊拉克新议会选举当地时间15日早上7点(北京时间中午12点)开始。尽管保安措施严密,但在选举开始后“绿区”附近还是发生了爆炸。虽然没有直接的伤亡和损失报告,但是有目击者称爆炸的声音象是有迫击炮弹袭击“绿区”。在“绿区”内不仅有伊拉克政府机构,也有参加此次竞选的伊拉克政坛的领袖任务。这次爆炸说明还是有武装分子下定决心要与美军战斗到底,同时也预示即使选举结束伊拉克也不会象布什预期的那样平静下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