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哈原油管道一期工程竣工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3:15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阿塔苏(哈萨克斯坦)12月15日电

  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合资兴建的全长960多公里的中哈原油管道一期工程“阿塔苏-阿拉山口”段15日正式竣工投产。这是中国第一条跨境原油输送管道。

  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和专程前来参加竣工仪式的中国政府特使张国宝,一同在位于
哈首都阿斯塔纳的哈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的总控室里按下按钮,顷刻间滚滚石油注入中哈管道,朝着中国的方向奔涌而去。

  中哈管道一期工程总造价7亿美元,设计年输油能力2000万吨,竣工后的最初运力为每年1000万吨。

  另据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愿在平等互利的原则下与包括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在内的其他国家开展多种形式的能源合作。秦刚说,中国在能源问题上开展互利合作的态度是明确的,希望与各国不仅在石油、天然气开采方面,还包括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等方面展开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