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南欧三国表示将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各领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3:1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地拉那12月15日电(记者 王洪起)斯科普里消息:马其顿总统茨尔文科夫斯基、保加利亚总统珀尔瓦诺夫和塞黑的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塔迪奇15日在马其顿西南部城市奥赫里德会晤后一致表示,将采取多种形式,促进双边合作和地区合作。

  据马新社报道,三位领导人在联合记者会上指出,当前关于科索沃未来地位的谈判已经启动,欧盟即将决定是否给予马其顿候选国地位,塞黑与欧盟就签署《稳定与联系协议
》进行的谈判已经开始。在这一时刻,三国领导人讨论在加入欧盟和北约、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打击有组织犯罪等领域的合作,对巴尔干地区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科索沃问题,马其顿总统重申,马坚持科索沃未来地位应在国际社会的调解下通过谈判解决,而解决方案应当确保地区的永久和平。保加利亚总统对此表示赞同,并强调科索沃要保持多民族的体制。塔迪奇则认为,科索沃问题应当按照联合国的计划解决,保持领土完整,但他不同意科索沃独立。

  三位领导人主张以多种形式进行能源和基础设施方面的合作,将天然气作为整个巴尔干地区的主要能源,符合三国的共同利益。茨尔文科夫斯基支持保加利亚修建“贝列内”核电站,塔迪奇则表示尚待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