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决定延长对科特迪瓦实施的武器禁运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3:23 国际在线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5日电(记者 杨志望):联合国安理会15日一致通过一项由法国起草的决议案,同意延长对科特迪瓦实施的武器禁运等制裁措施期限,并决定对该国实施为期一年的钻石出口禁令,以迫使科冲突双方继续推进和平进程。

  决议对科特迪瓦冲突双方继续对该国的和平与民族和解进程设置障碍表示严重关切,并严厉谴责科特迪瓦发生的使用儿童兵等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行为。

  决议说,安理会注意到,对钻石等自然资源的非法开采以及利用这些资源进行的非法贸易活动和武器走私及雇佣兵一样,都是助长西非地区冲突的根源。

  根据决议,联合国对科特迪瓦的武器禁运期限将延长一年,至2006年12月15日。对危害科特迪瓦和平进程、违反人权、煽动暴力以及违反武器禁运的个人,安理会仍将继续采取禁止其出国旅行以及冻结其境外资产等制裁措施。

  决议要求所有国家采取必要措施防止从科特迪瓦进口未经加工的钻石,并在该决议通过的90天内就钻石出口禁令等制裁措施的落实情况向安理会提交报告。在这些制裁措施到期后,安理会将视科特迪瓦和平进程的进展情况,再决定是否延长或中止。

  科特迪瓦2002年9月爆发内战。尽管科政府和反对派武装于2003年签署全面和平协议,但和平进程一直处于停滞状态,反对派武装目前仍占据着科北部地区。去年11月科国内局势再次发生动荡,安理会随即通过第1572号决议,决定立即对科特迪瓦实施为期13个月的武器禁运,并称将视情况采取禁止出国旅行及冻结境外资产等针对科危机各方个人的制裁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