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布什曾签署总统令授权非法窃听境内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4: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纽约时报》12月15日在其网站上刊载文章说,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总统布什曾经签署法令,授权国家安全局在未得到法院许可的情况下,窃听境内美国人以及外国公民的电话。

  据美联社报道,《纽约时报》记者对大约12名了解内情的前政府官员和现任官员进行了采访。由于白宫警告该报,如将这一消息公诸于世,可能会妨碍目前的调查工作,惊动
恐怖分子嫌疑人,因此这一报道被推迟了一年才予以曝光。

  布什在2002年签署了一项总统令,允许国家安全局监听境内数百个乃至数千个国际电话、偷看国际间的电子邮件,并且无需获得法院许可。

  此前,国家安全局的监听范围只限于境内的外国大使馆和领事机构,并需要得到法院的许可。

  美国政府官员声称,这一新的计划成功挫败了数起恐怖阴谋,其中包括一名美国公民协助基地组织策划袭击纽约著名的布鲁克林大桥的阴谋。但是,该计划的合法性仍然受到质疑,也迫使布什政府去年暂时中断了这一计划,并施加了新的限制性措施。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驻华盛顿办公室负责人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非常震惊,“政府侵犯美国公民自由的做法非常过分,其恶劣程度似乎已触犯了联邦法律”。

  (徐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