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强力挑战法塔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4:41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巴勒斯坦研究机构15日公布的一项统计结果显示,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约旦河西岸一些主要城市的影响力已超过执政的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对其构成有力挑战。

  路透社15日援引巴勒斯坦政策调查研究中心的数据说,在新一阶段地方选举中,哈马斯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获得68%的地方行政官员席位,远远高于法塔赫获得的
16%。

  此外,哈马斯还在比拉赢得53%的席位,法塔赫仅获27%;在杰宁,哈马斯也以43%对42%的微弱优势领先法塔赫。

  这份数据还显示,法塔赫仍然控制着自治政府所在地拉姆安拉,赢得该市34%地方行政官员席位,哈马斯以微弱劣势紧随其后。

  较早前进行的第三阶段地方选举中,法塔赫优势明显,赢得104个地方行政单位中的51个,哈马斯则在13个地方行政单位中获胜。

  近日,法塔赫内部因推举立法委员候选人名单纷争不断。因担心法塔赫元老派操控名单人选,该派别年轻势力14日递交自己的候选人名单,独立于法塔赫阵营参加明年1月的立法委员会选举。

  媒体普遍认为,法塔赫内部纷争将使法塔赫逐渐失去优势,为第一次参加立法委选举的哈马斯提供可乘之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