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应厄政府要求 安理会将从厄立特里亚撤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5:43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2月14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安理会14日就厄立特里亚局势举行闭门磋商后发表主席声明。声明说,应厄立特里亚政府的要求,将从该国撤出来自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国家的联合国维和人员。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帕里在声明中说,在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协商后,安理会决定暂时将联合国驻厄维和部队的部分军事和文职人员撤往埃塞俄比亚。
声明还再次呼吁埃塞俄比亚接受独立划界委员会就该国与厄边界走向作出的裁决,以便最终解决两国的边界纷争。

  据联合国一名官员透露,这些联合国维和人员将于16日撤离厄立特里亚。

  厄政府本月6日致函维和部队,要求联合国驻厄维和部队中的美国、加拿大、俄罗斯以及欧洲其他国家的人员在10天内撤离该国。信件没有说明厄政府提出这一要求的理由。安理会和安南随后分别要求厄方收回这一要求。

  来源: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