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季节性流感开始侵袭美国 已有一名儿童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15日说,一年一度的流感已经开始,目前已有至少一名儿童死亡。

  该中心在每周的疾病死亡报告中说,由于流感开始的很缓慢,所以流感季节并未完全到来。该中心说:“2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都报告没有出现流感。” 美国的流感季节通常在每年的二月和三月到达高峰时期。

  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说,做了流感检测的人中仅有约1%的人得了病,而到医院就诊的病人中也只有1.6%的人有流感症状,低于2.2%的基线。

  报告说,在加利福尼亚州,已有一名儿童死于流感。

  在美国,流感不需要例行向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报告,但是这个机构与50个州的1000名健康护理提供者签订了协议,由他们递交检测报告。

  在通常情况下,美国在流感季节年均死亡3.6万人,全世界死亡50万人。

  目前,亚洲已有138人感染禽流感,71人因此死亡。因此,美国对于今年的流感季节尤为关注。专家担心禽流感病毒会变异成人传染人,最终成为一种致命的病毒。

  在美国,季节性流感疫苗一向短缺。今年,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说,虽然疫苗供应不稳定,导致暂时的短缺,但足以能使每个想打疫苗的人到医院打上针。

  只有65%的老年人被建议打预防针。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已经将年龄较小的儿童列入了接种流感疫苗的名单。

  这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有报告提到,在2003年至2004年间,有153名儿童死于流感。其中,约2/3的人在5岁以下,并且大多数人没有注射疫苗。(俞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