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60届联大批准设立紧急人道救援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6: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5日电(记者杨志望刘历彬)第60届联合国大会15日一致通过决议,批准设立一项总额为5亿美元的“中央紧急应对基金”,作为联合国在世界各地开展紧急人道救援活动的储备金。

  决议呼吁联合国所有成员国、私营部门、相关机构和个人考虑向这一基金自愿捐款。根据决议,该基金将由联合国紧急救援协调员在有关人道救援机构的协助下负责管理。联
合国秘书长安南还将任命一个由捐助国代表和专家组成的咨询委员会,负责监督基金的使用。

  在联大通过上述决议后,本届联大主席埃利亚松致辞说,成立“中央紧急应对基金”是世界各国团结一致的标志,将大大加强联合国应对各种突发灾害造成的人道主义危机的能力。

  安南在发言中对联大决定设立这项基金表示高兴。他说,长期以来,向灾民提供紧急人道援助一直是个被动应对的过程,同样严重的危机得到的援助往往不一样,这些现象都是令人难以接受的,他希望新基金的设立能改变这种状况。

  本届联大是根据今年9月联合国首脑会议通过的《成果文件》批准设立“中央紧急应对基金”的。联合国现有的人道救援储备金只有5000万美元。按计划,紧急应对基金将于2006年3月开始全面运转。今后联合国将每年举行捐助方会议,为紧急应对基金募集捐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