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母亲办“玩具交换”网站 为旧玩具觅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8:55 新华网

  绝大多数玩具在孩子们不喜欢或是玩腻了之后,往往难逃被弃至箱底的厄运,为此,美国一名母亲今年建立了一个玩具交换网站,让那些不再受小主人喜爱的玩具可以通过网络交换寻觅新主人。

  “玩具交换”独此一家

  8岁的美国男孩雅各布·马克西亚的妈妈米歇尔·马克西亚今年10月创建了一个专门提供玩具交换服务的“玩具交换”网站(toyswap.com)。用户可以通过访问网站交换、购买、出售或捐献自己不喜欢的旧玩具。交换者只需在网站注册,便可以发布玩具照片和资料,或是浏览其他玩具的资料。再通过一个付费网站,交换者就可以相互邮寄玩具。

  虽然二手货交易网站并不少见,但马克西亚强调,由她创立门户的“玩具交换”在网上独此一家。

  家庭主妇偶然创业

  42岁的马克西亚曾经是一名警官,生下两个孩子后做了家庭主妇。她创建“玩具交换”网站实属偶然。

  一次在医院候诊时,马克西亚与一个正在玩乐高可动人形模型的男孩闲聊起来。她告诉男孩,她的儿子有3套乐高玩具却从来不玩,他喜欢的是“哥斯拉”。巧的是,这个男孩恰恰有个不想要的“哥斯拉”,于是马克西亚便与男孩的母亲达成一笔玩具“交易”。

  马克西亚说,当她把乐高玩具交换成“哥斯拉”时,雅各布问她“我们还有什么玩具可以交换吗”,她突然灵机一闪,决定创建玩具交换网。

  得知“玩具交换”这一域名尚未被使用后,马克西亚和丈夫迈克尔买下了它。朋友帮她建起网站。网站对每笔玩具交易收取1美元作为服务费。

  “玩具交换”网目前已有1000多名注册用户。网站上展示的玩具有270多个。它们的价格由交换者制定。

  免费注册利于发展

  “玩具交换”网目前还没有盈利。在开张后的最初两个月中,网站点击量达到50万次,但玩具交易只有80次。

  马克西亚对网站前景持乐观态度。她预计节日过后,春季大扫除和孩子们的生日到来时,玩具交易量将会上升。

  美国玩具业每年的销售额都在200亿美元之上。因此,“玩具交换”网站确实还有很大潜力。

  芝加哥德保罗大学科尔曼企业家中心负责人拉曼·查达说,在“玩具交换”网可以免费注册和发布商品,这点非常有利。马克西亚已经在一些媒体中做了分类广告。不管能否盈利,她认为“玩具交换”网为社会提供了一种很有价值的公益服务,可以促进玩具捐赠和循环利用。杨静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