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核工厂熔炉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0:57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6日电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6日发布消息说,列宁格勒核电站下属的一个工厂15日发生熔炉爆炸,导致3名工人受伤。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紧急情况部专家的话说,爆炸发生在莫斯科时间15日凌晨3时27分,但爆炸并不发生在核电站内,而是在列宁格勒州松林城工业区内。发生爆炸的熔炉所在的厂房受到轻微损坏,3名因爆炸而被烧伤的工人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另据列宁格勒州政府15日发布的消息,该工厂工人操作失误,导致熔炉里的金属液体进入空气并形成气泡,导致3名工人被烧伤。

  据报道,该工厂共有250名员工,每年可以处理5000吨低辐射的核废料,此外工厂还从事处理受过放射性物质污染的电缆线等工作。列宁格勒州负责环境监测的专家杰拉罗夫说,目前该工厂的核辐射指数处于正常范围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