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窃听的两名记者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0:57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电 韩国首尔地区检察机构15日说,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及集团其他高级主管的行贿罪均不成立,原因是证据不充分。检察官说,两名记者根据“窃听事件”中曝光的录音编写了整个“行贿丑闻”,目前检察机构已正式起诉这两人,罪名是违反信息隐私法。

  2005年7月,韩国曝出“窃听丑闻”,韩国检察机构从国家情报院搜出274盘涉及非法窃听的录音带。部分录音显示,在1997年韩国总统大选前,洪锡炫和三星集团结构调整本
部长李鹤洙曾一起讨论,给执政党大国家党候选人李会昌及其他有潜力的候选人提供大选资金。

  不过,洪锡炫说他根本不记得曾和李鹤洙有过谈话。三星公司也说,政治献金多来自董事长李健熙的个人财产。

  三星公司发言人说:“我们相信,检察官经过严格而公正的调查后得出了这一正确结论。”另有一位检察官透露,洪锡铉同样洗脱了行贿罪名。不过,检察机构说他们仍将继续调查与此案有关的记者和安全部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