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向议员妥协 美将立法禁止虐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2:10 海峡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在数周抵制后,美国政府终于于15日作出让步,同意参议员约翰·麦凯恩提议,通过立法禁止在反恐战争中虐囚。

  根据约翰·麦凯恩提议的修正案,将设立新的审讯标准,禁止对在押人员采取残忍
、不人道以及侮辱性的惩罚。这一提案已在参众两院通过,但遭到白宫抵制。

  美国总统布什15日表示,白宫和国会已经达成协议。他说,这一协议将“清楚地告诉世界,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美国政府不虐待在押人员,遵守反对酷刑的国际公约”。

  根据这一协议,中情局情报人员并没被赋予特权,他们将被授予军方审讯人员同样的法律权利,包括在遭到投诉后,他们可以以服从命令或不知道行为违法为由进行辩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