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赠送二轮车小泉骑着去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2:50 杭州日报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6日破天荒地驾着一辆“赛格威”牌电动踏板车去上班。日本环境大臣小池百合子和记者们目睹后感到十分意外。

  这辆二轮充电车是美国总统布什上月访问日本京都时送给小泉的一件礼物。使用者只需站在踏板上,就可以靠改变身体的姿势和旋转手柄控制车行驶的方向和速度。从首相官邸到办公室大楼,小泉当天骑了大约150米的路程。他一边说着“今天天气真好”,一边站在
两轮之间,手握方向盘前进。车子不时地失去平衡,小泉发出“噢噢”的声音,一会儿往左倾一会儿往右倒。

  好不容易行驶到办公室大楼,正好遇上前来参加内阁会议的女部下、环境大臣小池百合子,小泉劝对方也来试试。

  小泉说,为了能骑着这辆电动车上班,他15日晚已在家进行过练习。当天之所以要骑着它上班,是因为“天气非常好”。

  布什在日本京都国宾馆外向小泉赠礼时曾亲自示范踏板车车技,并邀请小泉当场“试骑”。盛情难却之下,小泉站了上去,但仅骑了1米就停了下来。

  时速可达19公里的“赛格威”是一种电动双轮代步工具。这种车于2002年3月在美国上市。2003年,布什曾从一辆“赛格威”上跌下来过。不过,按照日本交通法规规定,“赛格威”二轮电动车不能在公共道路上行驶,因为这种车没有刹车装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