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技生活想象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3:10 重庆晚报

  这一年里,人类在科学探索道路上继续迈出坚定的步伐——人造探测器的轨迹深入太空;换张脸过日子成了现实;克隆狗顺利诞生……甚至,连绚烂的太空焰火也为人类绽放。这些极富创新性的成果与普通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

  A380客机

  今年4月27日,第一架A380客机在法国图卢兹成功进行了首航,这标志着一个全新的远距离旅行时代的开始。A380一次最多能搭载800多名乘客。而它的噪音水平却只有波音747客机的一半。而它最主要的优点是其拥有极高的可靠性——它拥有众多的备份系统,以至空中客车公司声称它几乎不会出现由于机械故障而迫降的情况。

  “深度撞击”探测器

  1998年拍摄的好莱坞科幻电影《深度撞击》中,一艘美国太空船奉命前去轰炸一颗巨型彗星,以防止其与地球相撞。而今,《深度撞击》真实版正式上演。

  北京时间7月4日13时52分,美国宇航局“深度撞击”号探测器按原计划释放的撞击器“击中”目标——坦普尔1号彗星。浩渺苍穹上演了一幕耀眼的太空焰火。

  X2技术验证机

  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直升机的最高飞行速度几乎没有任何提高,但这一状况很快就要改变了——随着西科尔斯基公司的X2技术验证机在明年下半年的试飞,直升机的最高飞行速度有望被提高到每小时460千米,而目前仅为每小时350千米。

  “换脸术”成功

  美国好莱坞大片《变脸》中的“换脸术”终于成为现实!法国顶级外科医生一鸣惊人地宣布,他们于11月24日经过整整两天惊心动魄的手术,成功完成了世界上首例“换脸术”,给一名38岁的法国妇女换了一张“死人脸”!这次“换脸术”无疑开创了医学史上的先河,被称为“外科手术的巨大突破”!

  克隆狗的诞生

  狗是目前公认最难克隆的动物,也被很多家庭视为成员之一。8月3日,韩国汉城大学兽医学院教授黄禹锡终于带着Snuppy在汉城露面。为了这只黑黄相间的狗,也即世界上第一只克隆狗,黄禹锡和他的课题组整整忙碌了3年。

  跳舞机器人

  舞蹈机器人的脸庞脱胎于玛丽莲·梦露,长长的裙摆藏起了它的三个轮子,能像人一样跳华尔兹。安装在机器人上身的传感器能“预测”舞伴的下一舞步。

  无气轮胎

  米其林公司研制的Tweel车轮的特点的确带有返古色彩。因为这种车轮中没有气体,所以它比充气轮胎更坚固,不会出现爆胎的情况。

  生命吸管

  生命吸管随地都可以直接使用的吸管可以将185加仑水净化成可供饮用的水。而且价格非常便宜,一人一年2美金就可以得到洁净的饮水保障。

  自动门

  可根据人或者物体的体积自动调节打开的大小,大大节省了能源。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