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调查哈里里案正式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3:36 新京报

  要求叙利亚按照安理会决议要求为调查工作提供充分合作

  本报综合报道 据联合国安理会网站消息,12月15日,安理会通过第1644号决议,对叙利亚没有给独立调查组提供完全无条件的配合表示强烈关注,要求叙利亚政府在所有调查必须的领域内提供“立刻、毫不含糊的合作”。

  安理会当天先后举行了专家组会议和闭门磋商,就法国、美国和英国共同提交的决议草案进行讨论。经过艰苦磋商,15个安理会成员国同意延长独立调查小组的工作期限。根据该决议,他们将在明年6月15日结束任务。针对叙利亚配合问题,决议要求调查小组每三个月或者更多间隔就汇报一次叙利亚的表现,评估其是否按照要求提供协作。叙利亚大使梅克达德暗示对相关条款不甚满意,称叙利亚已经提供了完全的合作。他还表示,安理会此前通过了关于中东的多个决议,但少有被执行的。

  黎巴嫩驻联合国大使对此表示欢迎,声称安理会15国的承诺将帮助黎巴嫩度过困难时期。但他还是要求国际社会关注黎国内最近的动态,包括《白天报》老板图埃尼和该报记者被害事件。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对此决议表示满意,“美国相信这会给叙利亚传递清晰的信息,我们要求他们无条件服从。”

  由德国检察官梅利斯领导的这一独立调查委员会12日向安理会提交的最新调查报告称,新证据表明,叙、黎情报安全部门确实涉及哈里里遇害案,而且叙方未能按照安理会决议要求为调查工作提供充分合作,存在故意设置障碍、阻碍调查工作顺利进行的现象。

  (范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