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准备再提新预算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3:37 新京报

  将牵涉新会员国受援数目,巴罗佐表示审慎乐观

  本报综合报道 12月16日,为了缓解欧盟预算案的困境,英国首相布莱尔表示,他将在当日的峰会上再提出一份新的预算提案,但是强调说他能做出的让步有限。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的新提案将会牵涉到新会员国接受的援助数目,反对英国提案的国家必须在反对到底和协商完全破裂之间做个平衡的选择。

  英国要求各方做好妥协准备

  在结束欧盟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后,布莱尔表示:“原则上,每个人都希望能够达成协议,但实际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他认为现在的欧盟预算就像一座屋子,不同的设计师为它设计了好了所有的房间,但是整体架构仍未健全。随着关于欧盟预算谈判进入关键阶段,英国方面警告说只有各方做好妥协的准备,才有可能打破现在的僵局。

  16日上午,欧盟各国领导人进行了一系列双边会晤。当天早晨,英国首相布莱尔和法国总统希拉克以及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了第二轮双边会议。为了赢得更多的对话时间,英国把原定重启预算谈判的时间推迟了两个小时。

  默克尔承认谈判非常艰难

  法国和波兰仍然是布莱尔预算方案的主要反对者。希拉克总统在结束15日和布莱尔的会晤后表示:“我们希望此次首脑会议能够就预算问题达成协议。这个协议必须是公正的,每个成员国都应为欧盟的扩大承担自己的责任。”波兰总理马尔钦凯维奇则重申波兰的态度不会发生变化。德国总理默克尔则表示:“谈判确实非常非常艰难。我无法预测它到底会不会成功得以通过。”

  虽然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对英国的预算方案也有所不满,但他仍认为有可能达成欧盟长期预算协议。“我的预计是积极的,但是这取决于16日的新提议。虽然我们仍需付出很多努力,但是我们还是能够达成协议。”瑞典首相佩尔松也持乐观态度。他表示“我们最后能够达成协议,因为如果达不成的话,情况会更糟糕。”匈牙利、捷克和斯洛文尼亚已经做好准备接受英国的提案。

  (江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