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公交罢工推迟到下周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3:59 新京报
纽约公交罢工推迟到下周二

15日,两列开往布鲁克林和马哈顿方向的地铁在“大西洋”站到站后,乘客们正走下楼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 16日上午,和往日一样乘地铁和公交车上班的纽约人可以暂时舒一口气,因为纽约交通运输工会威胁的全市大罢工并没有成为现实。但是在当日凌晨的谈判中,工会拒绝了纽约大都会捷运局(M.T.A.)提出的合同方案,表示将于当天进行部分罢工,并将全市范围大罢工推迟到本月20日。

  “合同方案是对工人的侮辱”

  纽约市大都会捷运局的劳资合约已于15日24时到期。捷运系统包括地铁和部分公共运输,如果爆发全市范围的罢工,纽约的公共交通将会25年来首次陷入瘫痪,而该市每天的经济损失将高达4亿至6亿美元。

  捷运局的提议包括在三年合同期内,每年工资上涨3%;同时要求工人将工资的1%用作医保资金。工会方则要求每年工资上涨幅度达到8%.而双方在

养老金上的争论则更大:目前工人能够在工作25年后,年龄超过55岁以后获得养老金;但根据新的提议,新加入的工人只有工作30年,年龄达到62岁才能拿到全额养老金。

  双方在当地时间16日清晨5点结束了谈判。纽约交通运输工会主席罗杰·托萨特称,捷运局提出的合同方案对于在交通系统工作的工人和所有的人是“侮辱”。工会表示,已经计划进行一部分范围罢工,首先停运一些私人公交车路线,然后再扩大到捷运局的系统。这将避免全市范围的大罢工,因为如果全市罢工,工会也将遭到重罚。

  市长携寝具彻夜关注谈判动态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虽然与此次谈判无关,但他对工会的罢工威胁表明了强硬态度。谈判当晚,布隆伯格出现在进行谈判的布鲁克林大桥下一座建筑物里,准备彻夜关注谈判动态。他的助手向媒体展示了市长过夜的寝具———一个充气床垫和一条军用床单。布隆伯格还向纽约州高等法院提出诉讼,要求判决捷运工会罢工是违法行为,必须赔偿市政府损失。这项诉讼请求已获得法院支持。他还下达了一条行政命令,如果发生罢工,将启动纽约应急计划。纽约州州长帕塔基也呼吁工会不要罢工。他说:罢工是违法的,如果违法将承担后果。

  16日早晨,纽约的上班族对于公交系统仍在运转表示欣慰。17岁的高中生卡尔文·马特说:“我对罢工既生气也高兴。生气是因为我要想其他办法上学;高兴是因为,至少这些地铁工人能够得到更多的钱,因为他们也要养家糊口。”(谢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