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科学界的国耻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7: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韩通社认为,黄禹锡如果被证实确有造假行为,“那将使‘韩国’这一商标在国际社会上遭受打击,韩国的国家信誉度也将打折扣”。路透社说,如果黄禹锡最终被确定有造假行为,这将成为近年来国际科学界最大的丑闻之一。

  预计韩国科学界在相当长时间内将无法摆脱此事带来的后遗症。一些韩国科学家甚至担心,他们今后在向国际著名科学杂志投稿时,可能会遭“另眼看待”。

  “可以宣布今天是韩国科学界的国耻日,”首尔大学医学院研究部主任李旺载教授说。

  更严重的是,一旦黄禹锡研究成果曾给韩国带来的荣耀与自豪化为泡影,韩国民众心中将难以避免地感到失落、空虚以及愤怒。

  韩国股票市场对此事件的反应迅速。16日,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下跌1.24个百分点,生物股集中的科斯达克指数更是暴跌3.4个百分点,这是自2004年5月17日以来的最大跌幅。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