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科学家黄禹锡称:“我们确实克隆了胚胎干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7:19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被指责在论文中“造假”的韩国科学家黄禹锡16日称,他的研究小组确实成功利用患者体细胞克隆出胚胎干细胞。

  黄禹锡说,“我们拥有制造胚胎干细胞的关键技术。”但他同时表示,《科学》杂志论文中所提到的6个干细胞因为受到污染已经毁坏,他们正在对其在初期阶段被冷冻保管的5个干细胞进行解冻和培养,今后10天内它们将可以用来证实其研究成果的真伪。

  黄禹锡等人2005年5月曾在美国《科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成功利用11名患者身上的体细胞克隆出早期胚胎,并从中提取了11个干细胞系。但黄禹锡的一些合作者和韩国媒体最近纷纷指责,黄禹锡的这篇论文有“造假”成分。

  黄禹锡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科学》杂志论文中所采用的细胞因为受到污染已经毁坏。黄禹锡称,他们目前正在对其他一些干细胞进行解冻,这些细胞将可以用来在几天内证实其研究成果的真实性。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内阁已专门召开紧急会议,就所谓黄禹锡论文“造假”问题进行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