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克隆先锋”造假事件疑云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7:40 南京报业网

  【据新华社首尔12月16日电】(记者张利)被指责在论文中造假的韩国科学家黄禹锡16日举行记者招待会称,他的研究小组确实成功利用患者体细胞克隆出胚胎干细胞,但对论文照片等管理疏忽导致的失误表示负责和道歉。

  黄禹锡说,“我们拥有制造胚胎干细胞的关键技术。”但他同时表示,《科学》杂志论文中所提到的6个干细胞因为受到污染已经毁坏,他们正在对其在初期阶段被冷冻保管的
5个干细胞进行解冻和培养,今后10天内它们将可以用来证实其研究成果的真伪。

  黄禹锡在记者招待会上承认,在拍摄论文上刊载的干细胞照片时有过“无法挽回的人为失误”,因此决定即使经过调查核实克隆干细胞确实存在,也要与研究小组成员协商后撤回《科学》杂志上的论文。

  黄禹锡所在的首尔大学16日早些时候宣布,他们已经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对黄禹锡胚胎干细胞研究成果进行重新验证。韩国科技部在副总理兼科技部长官吴明的主持下召开紧急会议,表示将同黄禹锡本人进行接触,在确认事实后再制订相应对策。

  曾发表黄禹锡研究小组两篇论文的《科学》杂志,15日首次要求验证黄禹锡的研究成果是否有“水分”。这份世界科学界声誉最高刊物的总编唐纳德·肯尼迪声明说,《科学》杂志支持韩国官方或美国匹兹堡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对黄禹锡的研究成果进行检验。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