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联邦议院谴责伊朗总统反以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8:5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柏林12月16日电德国联邦议院16日通过决议,一致谴责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近日发表的反对以色列的言论,并强调以色列的生存权不容侵犯。

  决议说,艾哈迈迪-内贾德反以言论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是蔑视人类的,它所宣扬的立场违背了国际社会的准则。决议强调,以色列必须享有这一权利,即在国际社会公认的边界内能够不受恐惧、恐怖和暴力威胁地生活。

  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埃勒尔当天在接受德国电台采访时说,艾哈迈迪-内贾德以挑衅的方式否认纳粹大屠杀历史。他说,尽管目前还不需要,但他不排除对伊朗实行贸易制裁的可能。他还指出,如果要在以色列的生存权和德国的贸易利益之间作出选择的话,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4日在伊朗东南部城市扎黑丹的集会上发表讲话,宣称“纳粹对犹太人的屠杀是西方世界虚构出来的,目的是在伊斯兰心脏地带建立以色列国”。今年10月,艾哈迈迪-内贾德曾宣称“应该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记者刘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