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重申拒绝接受联合国人权决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8: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6日电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朴吉渊16日在这里说,联大第三委员会日前通过的“朝鲜人权状况”决议案缺乏法律依据,联大如果通过该决议案势必影响到联合国的权威。

  朴吉渊在接受新华社和塔斯社记者采访时说,美国、日本和欧盟部分国家借人权问题向朝鲜施加巨大压力,但这些国家自身的人权状况却臭名昭著。他特别对美国和日本予以
了强烈抨击,称美国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存在着严重违反人权的现象,而日本迄今拒绝向在二战中受到日本侵害的世界人民道歉,并且在不遗余力地妄图成为亚洲的主要军事强国,已成为一种危险的力量。

  朴吉渊指出,即将交付联大表决的决议案充斥着捏造的材料和信息,而提供这些材料和信息的国家和组织多在美国的操纵之下。他还说,决议案也包含了一些国家对主权国家的险恶意图,希望借此达到干涉朝鲜内政、颠覆朝鲜政权的罪恶目的。他说,正是基于上述原因,无论联大最终是否通过该决议案,朝鲜都将坚决拒绝接受。

  联大第三委员会11月17日通过由欧盟起草、美国和日本等共同提交的关于“朝鲜人权状况”的决议案,对朝鲜国内的人权状况表示关注,并呼吁朝鲜政府与联合国人权官员进行合作。联大16日下午将召开全体会议,对该决议案进行表决。(记者刘历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