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贸第六次会议中国表明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8:59 宁夏日报

  新华社香港12月16日电记者16日从参加世界贸易组织第六次部长级会议的中国代表团获悉,15日,中国代表团参加了各项相关议题的磋商,商务部长薄熙来、副部长易小准、中国驻世贸组织大使孙振宇等参加了发展问题“绿屋会议”、非农新成员待遇问题磋商和20国农业协调小组内部协调会等,并分别表明了在这些问题上的立场。

  关于发展问题,中国代表团表示,中方一直强调支持让最不发达成员在香港会议上
取得“早期收获”。发达成员向所有最不发达成员提供免配额、免关税待遇,既是一种政治承诺,也是关系到道德的问题。中国代表团同时指出,在给惠产品范围方面,发展中成员应该享受一定的灵活性。

  关于非农新成员待遇问题,中国代表团表示,应当让新成员享受比发展中成员更多的优惠,同时给予新成员更多的少减和不减关税的灵活性。中方表示,世贸组织新成员基本上是百分之百地约束了自己的关税,约束税率与实施税率相同。在这个问题上,无论从哪方面说,中国所做的关税减让和相关贡献都将是实质性的。

  在20国农业协调小组协调会上,中方指出,20国农业协调小组应推动在特殊产品和特殊保障机制上取得成果,并列出小组各成员认为应该讨论的问题,包括新成员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