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射杀11平民 尼泊尔士兵施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00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电一名尼泊尔士兵14日晚在首都加德满都附近向平民开火,射杀至少11人,伤19人,自己也已丧生。事件发生后,加德满都爆发大游行,上万民众走上街头,抗议这一残暴行径。

  事件发生在加德满都东北方的著名旅游景点纳格尔果德镇的一座神庙附近。尼泊尔军方15日发表声明说,这个名叫巴苏德夫·塔帕的士兵于14日晚在一个宗教庆祝活动中向人
群开火,造成至少11人死亡,19人受伤。这名士兵也已自杀身亡。

  军方已经成立一个委员会专门调查这起事件,计划在3天内交出调查报告。尼泊尔政府也发表声明说,将组成调查小组对此次事件展开独立调查。另外,每一名死难者家属将获得15万卢比(约合2000美元)赔偿,伤者医药费用也将由政府报销。

  描述事件发生情景时,目击者说,当天人们正聚集在一座神庙里举行宗教庆祝活动。这名士兵与当地人发生口角后,离开现场。稍后,他“醉醺醺”地回到神庙附近,并抬起枪向人群肆意扫射,过程持续10至15分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