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元区通胀率降至2.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16日电(记者刘黎)欧盟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字显示,欧元区12国11月份的年通货膨胀率从10月份的2.5%降至2.3%,但仍高于欧洲央行规定的2.0%的上限。

  能源价格仍然是欧元区物价上涨的“领头羊”。尽管11月份欧元区能源价格比上个月下降3%,但仍比去年同期上涨10%。运输燃料价格的上涨将11月份的整体通胀率
向上拉动了0.29个百分点。另外,烟草和燃气价格上涨分别将通胀率向上拉动了0.17和0.16个百分点。通讯和服装产品价格则有所下跌。

  如果将波动性较大的能源、食品和烟酒排除在外,11月份欧元区的核心通胀率仍稳定在1.4%,与10月持平,比9月的1.3%略有回升。

  从各国情况看,欧元区12国年通胀率最高的是卢森堡,达3.6%;最低的是芬兰,仅为1.0%。欧洲两大经济体德国和法国的物价指数均连续两个月下滑,德国从9月份的高点2.6%降到11月的2.3%,法国从9月的2.4%一路降至1.8%。

  如果将英国、丹麦、瑞典和中东欧10个成员国计算在内,欧盟25国11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为2.2%,也低于10月的2.4%。(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