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务卿赖斯敦促伊朗恢复与欧盟三国的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2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6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国务卿赖斯16日在这里说,国际社会依然希望伊朗政府能够与代表欧盟的英国、法国和德国就其核问题恢复谈判。

  赖斯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国际社会非常怀疑伊朗实施核计划的目的,她表示目前没有看到伊朗对达成国际社会能够接受的协议感兴趣的证据。

  赖斯还说,美国将继续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实施制裁,并希望有更多的国家支持美国的这一主张。

  今年8月,伊朗重启铀转化活动导致它与欧盟的核问题谈判中断。美国出于对伊朗核计划可能用于军事目的的担忧,一再扬言要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以便对伊朗坚持自己核计划的做法实施制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