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边防军指挥官遇袭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27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16日电(记者李敬臣)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边防军指挥官达尔少将及其副手乘坐的直升机15日在该省东部城市戈赫卢遭到地面火力袭击,两人均中弹受伤,但无生命危险。

  据巴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4日到俾路支省东部城市戈赫卢视察之前,有人曾向该地区发射了8枚火箭弹。达尔等人是15日在该地区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时遭
袭的。

  报道说,当天达尔乘坐的直升机低空飞经戈赫卢市可疑山区时,突然遭到地面上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的射击。飞机中弹后紧急迫降,达尔及其助手则中弹受伤,并随后被同行的另一架躲过攻击的直升机运送到俾路支省首府奎达的三军联合医院接受治疗。

  巴基斯坦反政府武装“俾路支解放军”发言人随后致电媒体宣布对这次袭击事件负责。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的紧张形势已持续数月。该省位于巴基斯坦西南部,毗邻阿富汗和伊朗,蕴藏着丰富的天然气和矿产资源。近几个月来,当地部族武装要求政府增加开采当地资源的补偿,并要求撤出在当地的驻军。部族武装还频繁袭击当地政府和军方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