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俄罗斯议会决定明年3月举行总统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27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6日电(记者魏忠杰)明斯克消息:白俄罗斯议会16日通过决议,决定于明年3月19日举行总统选举。

  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叶尔莫申娜宣布,总统候选人推举委员会应在12月23日之前将候选人名单提交给中央选举委员会。她预计将有10人角逐此次总统选举。

  白俄罗斯宪法规定,总统任期为每届5年,连任不得超过两届。但去年10月举行的全民公决同意取消宪法对总统连任不得超过两届的限制,赞成现任总统卢卡申科第三次参加总统选举。

  卢卡申科于1994年7月当选白俄罗斯共和国首任总统,1996年举行的全民公决同意将其任期延至2001年。2001年9月,卢卡申科成功连任,其第二届总统任期将于明年9月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