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管理员接住三楼“飞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2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讯日前,美国纽约一栋失火公寓的现场上演了惊险动作片中才能看到的惊人一幕:一名受困于大火中的母亲将自己未满月的儿子从三楼扔了下去,幸好有人在下面接住了婴儿。整个过程让人看了直冒冷汗。

  据美联社12月15日报道,这栋位于纽约北部布朗克斯区的公寓是在14日早上失火的。当时,滚滚浓烟正从窗口不断往外冒,而30岁的福克斯和她未满月的儿子仍困在里面,婴
儿已经被烟熏得窒息了。情急之下,福克斯决定孤注一掷,她抱着儿子退到了窗户边,然后就往下面围观的人群扔去。楼下的5名男子紧张地伸出了双手,接住了!婴儿落在了39岁的巴斯克斯的双臂中。巴斯克斯马上对婴儿进行了嘴对嘴人工呼吸。经过急救后,婴儿发出了啼哭声,心悬在嗓子眼的人们才松了口气。这一幕恰巧被监控录像机拍摄下来。

  几分钟后,消防人员进入福克斯的公寓把她救了出来,那时她已经陷于歇斯底里状态。消防人员给她戴上氧气罩,将她送到了医院。目前,母子都已康复出院。福克斯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她在把儿子往下扔时,不断祈祷上帝救救她的儿子,希望有人能够接住他。

  据悉,救下孩子的巴斯克斯是大楼管理员,20年前当救生员时曾学过救生技术,他的这些本事在救孩子的过程中都派上了用场。他事后回忆说:“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只是做出了自然反应。”(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