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内务部长称内贾德有关大屠杀言论被误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48 北方网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内务部长16日称,伊朗总统内贾德有关以色列和大屠杀的言论被西方政府“误解”了。内贾德的相关言论遭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谴责。

  伊朗内务部长莫哈迈迪在雅典参加一个移民会议期间告诉美联社:“实际上,内贾德的言论被误解了,他并不想提出此事。他的意思是,如果某些人为犹太人制造了麻烦,那么他们应当为此负责,不应由其它人来承担这些责任。”

  内贾德14日发表的有关针对犹太人大屠杀事件的言论立刻遭到了以色列、美国和欧洲国家的谴责,这些国家警告说,内贾德的言论正在损害伊朗在伊朗核问题会谈上的利益。

  内贾德在对伊朗东南部地区进行视察时称,如果欧洲人坚持认为大屠杀事件确有此事,那么他们应对此负责并承担责任。他说:“今天,他们以大屠杀的名义制造了一个神话,并认为它高于真主、宗教和先知。如果你犯下这么严重的罪行,那么为什么要遭到压迫的巴勒斯坦国为此承担代价呢?这是我们的提议:如果你犯下这样的罪行,那么拿出欧洲、美国、加拿大或阿拉斯加的部分土地,这样犹太人就可以建立自己的国家。”内贾德十月份称以色列应当从“地图上被抹去。”,他的这一言论也引发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谴责。

  在布鲁塞尔开会的欧盟领导人星期五在一项声明草案中警告说,内贾德的言论可能会招致对伊朗的制裁。声明草案称:“这些言论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在文明社会的政治辩论中无立足之地。”白宫称,内贾德的言论“更加突出地表明国际社会继续合作以制止伊朗拥有核武的努力是多么地重要。”以色列外交部称,这些言论反映了“伊朗执政者的思维,清楚地表明这个政权的极端政策目标。”

  欧盟对外关系委员瓦尔德纳称内贾德的言论是“非常不负责的”。否认大屠杀事件的行为在数个欧洲国家都属犯罪行为,6百多万犹太人在二战大战期间被纳粹杀害。

  俄罗斯外交部称:“就这些事件进行猜测违反了联合国宪章的原则和国际社会的观点。”阿拉伯政府看起来不太愿意谴责内吉德。沙特政府控制的报纸转载了国际通讯社有关内贾德言论的报道,但未对言论本身加以评论。(北方)

    特别策划:伊朗总统内贾德语惊世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