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2005年度单词公布 新造单词“女总理”当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央社”报道,德国语言协会的专家每年根据时事与舆论关注的程度评选年度单词,相当程度反映德国当年最新的社会趋势。2005年年度单词今天公布,结果为德国史上第一位女性总理而新造的词“女总理”(Bundeskanzlerin)获选为第一名。

  另据中新网报道,过去德国总理都为男性,自从梅克尔十一月出任总理后,“女总理”这个附上阴性字尾的单词就见诸德国报章,现在连总理专属的网站也更名用这个新词。

  去年的年度单词是“哈兹四代”,前总理施罗德推行社会福利制度改革的代号;2003年的年度单词则是从美国国防部长口中说出的“老欧洲”,用来讽刺反对伊拉克战争的德国与法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