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成员国间分歧难弥 预算依然是核心难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11 解放日报

  本报布鲁塞尔12月16日电(驻欧记者 朱鸣)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昨晚18时在此间举行,欧盟中期预算(2007—2013年度)是本次会议的核心议题。

  鉴于在有关欧盟未来财政框架计划问题上,欧盟本届轮值主席国英国与大多数成员国之间仍存在严重分歧,各方担心此次峰会有可能失败,从而使欧盟共同政策的一个重要领域限于瘫痪。欧委会主席巴罗佐日前再度表示,伦敦提出的新妥协方案仍令人难以接受。英
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表示,英国愿意消除分歧,但不会不惜一切代价。英国首相布莱尔和法国总统希拉克在峰会前举行双边紧急会晤,寻求解决危机的途径。

  昨天,英国虽然递交了一份新的建议案,但只是在旧基础上做了很小的改动。按照这个新的草案,英国的欧盟会费“折扣”将基本上保持原样,并拒绝在会费问题上作出进一步的让步。分析人士认为,英国一直坚持在会费返还款(折扣)问题上作进一步让步的前提,是必须对欧盟共同农业政策进行重大改革,但遭到法国的坚决抵制,这正是预算问题的症结所在。

  据悉,英国今天晚些时候将再向峰会提出一个新的提案。为此,今天的会议已经推迟两小时举行,以便让英国和其他会员国进行一对一的协商。至少目前看来,由于英国提案牵涉到减少新成员国接受的援助数目,欧盟2007至2013年的预算框架难以获得一致通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