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和拉美会议谴责以色列侵略巴勒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28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12月16日电(记者林民忠)联合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于巴勒斯坦问题会议16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闭幕,会议通过一项声明,谴责以色列重新对巴勒斯坦进行军事占领。

  这份名为“加拉加斯声明”的文件还谴责以色列破坏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人权、修建隔离墙和扩大在巴勒斯坦土地上的定居点等。声明呼吁以色列履行在沙姆沙伊赫达成的
协议,特别是履行有关释放巴勒斯坦俘虏的协议。

  声明还敦促以色列停止干涉巴勒斯坦人民的选举进程和确保候选人和投票者在选举期间的行动自由。

  巴勒斯坦驻联合国大使里亚德·曼苏尔在会议闭幕式上说,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会议通过的“加拉加斯声明”是一个指引巴勒斯坦和平进程的文件。

  这次为期3天的会议是由联合国和委内瑞拉联合举办的,联合国代表、巴勒斯坦高级官员、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