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黄禹锡承认手头没有干细胞 同意验证其实验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2月17日综合媒体报道,韩国干细胞研究权威黄禹锡教授16日承认,他在科研报告中提及他以患者体细胞克隆的胚胎干细胞,因研究所在的临时建筑发生污染而发霉,全部没有存活。

  韩联社报道称,黄禹锡当天和同院校的教授开会时说:“我们有制造干细胞的科技,但现在我们手头并没有干细胞”。

  他称由于在存放的过程中临时建筑发霉,干细胞都被真菌杀死。需要两周时间才能重新培育出新的干细胞。

  本月15日,黄禹锡的重要研究伙伴——韩国米兹梅迪(Mizmedi)医院院长卢圣一对媒体表示,黄教授所研究的胚胎干细胞根本不存在。

  韩国当地时间16日下午2时,黄禹锡召开记者会回应说:“我确实成功培育出了与患者基因完全相同的胚胎干細胞,掌握了有关的核心技术。但是,今年年初干细胞试验室所在的学校临时建筑物发生了严重的污染事故,致使6个干细胞无法存活。请韩国司法调查单位帮我揭开真相。”

  黄禹锡在新闻发布会上极力支持自己的工作,说这一成果的真实性待不日内经测试之后就会得到验证。

  “我们的研究小组制造出了针对患者个体的胚胎干细胞,我们掌握了生产它们的技术,我需要时间来证实这种技术的真实性。”黄禹锡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