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气温转暖预期导致油价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50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2月16日电由于气象部门预期美国气温将转暖,16日国际原油价格继续回落,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接近每桶58美元。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货的低硫轻质原油价格每桶下降1.93美元,收于58.06美元。伦敦市场2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2.27美元,收市价为57.13美元。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当天公布的远期气象预报,2006年1月至3月份,美国的平均气温将高于常年。天气变化已经成为近期能源市场的主要风向标,分析人士据此认为,今后一段时间内取暖油的消费量将低于此前的预期。

  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维也纳发表的报告预测,明年全球原油需求仍呈上涨趋势,预计增幅为1.9%。欧佩克预计,2006年全球的日均原油需求量为8490万桶,略高于11月该组织预测的8480万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