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投票率突破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12月15日晚,为期一天的伊拉克议会选举投票工作落下帷幕,开始进入紧张、繁重的计票阶段。

  据选举官员估计,此次选举的投票率创下记录,在伊拉克1500万登记选民中,超过1100万人参加了这次选举,投票率超过七成。

  在今年1月的选举中,多数逊尼派穆斯林没有参加投票,导致什叶派和库尔德人占据了过渡国民议会中的绝大部分议席。而在此次选举中,逊尼派穆斯林的表现十分抢眼,逊尼派聚居区的投票率创下了记录。

  在投票当天,伊拉克全国只有零星的暴力事件发生。

  伊拉克未来新的议会将任命一位总统和两位副总统,三名正副总统组成的总统委员会随后将在15天内任命总理,新的总理需要在30天内组建内阁并获得议会通过。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参加选举的人数非常非常多,对我们、对伊拉克来说,这都是美好的一天。”美国总统布什当天称赞这次选举是伊拉克为实现民主目标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