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建筑民工也可评高级职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1:0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王德毓通讯员秦志坚)昨天,60名来自上海建工集团第二建筑有限公司的外来务工人员在浦东由由大酒店项目工地,参加首次由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市建设行业岗位考核指导中心组织的职业技能鉴定,一旦通过此次应知考核和技能鉴定,将获得由劳动保障部统一印制的《职业资格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可在全国通用。

  建筑民工也要持证上岗

  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昨天表示,本市将用三年时间,实现建设行业外来务工人员职业技能鉴定的比例达60%以上。

  根据国家建设部的规定,对直接从事影响工程安全质量关键工种(岗位)作业的农民工,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鉴定,核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实行持证上岗。本市在全国率先启动这项培训鉴定工程。

  共分10个工种

  上海建设行业实施职业资格培训鉴定的对象是参加综合保险的55万外来务工人员,目前,培训鉴定工作在架子工、砌工、木(模板)工、钢筋工、混凝土工、电焊工、建筑电工、安装起重工、塔式起重机驾驶员和拆房工等10个工种试行。预计到2007年6月底,培训鉴定比例达到40%;到2008年6月底,实现60%培训鉴定的目标。

  最高职称为高级技师

  建设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包括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市建设交通委发布了《年度上海市建设工程部分工种全日制职位工资指导价位表》,对各等级的操作人员工资提供参考指导价,引导企业和外来务工人员参加职业资格培训和鉴定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