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两名成人疑服“达菲”后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1:3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日本厚生劳动省16日说,该国两名成年人服用抗流感药物“达菲”后死亡,但两人之死不一定与“达菲”有关。

  厚生劳动省发言人渡边真一说,据“达菲”在日本的经销商日本中外制药株式会社提交的报告,两名死者中,一人50多岁,于2004年死于毒性表皮坏死,另一人80多岁,今年死于肾衰竭。两人生前服用过多种药物,包括“达菲”,但并不能就此断定“达菲
”就是凶手。

  日本中外制药株式会社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他指出,“达菲”的副作用已在药物说明书上明确列出。

  渡边说,厚生劳动省准备在网站上公开两名成年人死亡的消息和调查过程,并呼吁“达菲”服用者在出现流感症状加重等不良反应时及时寻求医生帮助。

  日本共同社11月12日曾报道说,日本岐阜县和爱知县两名少年服用“达菲”后行为异常,并导致死亡。此后,又有12名服用“达菲”的日本青少年自杀身亡。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调查后宣布,目前还不能断定这些青少年的死亡与服用“达菲”有关。“达菲”说明书说,该药有严重副作用,包括意识障碍、行为异常、产生幻觉等。“达菲”是目前治疗流感的常用药物之一。动物实验显示,“达菲”具有抑制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效力。随着禽流感疫情在一些国家蔓延,目前“达菲”需求量日益增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