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瑞士为中国博士生设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3:0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很多中国优秀的博士生选择去美国,设立‘爱因斯坦奖’是为了吸引他们到欧洲看看。”昨天,德国和瑞士举行为中国物理学博士生设立“爱因斯坦奖”仪式,德国驻华大使史丹泽做了上述表示。

  史丹泽介绍,目前德国和瑞士只在中国设立了“爱因斯坦奖”。

  33位中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博士生获得了“爱因斯坦奖”提名,其中教育部推荐了19位博士生,中科院推荐了14位博士生。他们将完成一项作业,简要概述他们的发现,尤其是阐述他们在国际合作领域的潜在动力与价值。

  这些候选人的作业将由德国和瑞士驻华大使馆以及高级物理专家做出评判,并确定18位最终获奖的博士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