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警告若哈马斯控制巴政坛和平进程将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3:33 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徐超) 巴勒斯坦地方选举机构16日的初步统计显示,巴武装派别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15日举行的巴勒斯坦第四阶段地方选举中胜出。

  面对哈马斯得势,以色列发出警告,称如果哈马斯在立法委选举中胜出并控制巴政坛,巴以和平将面临绝境。

  根据地方选举机构16日公布的初步结果,哈马斯在约旦河西岸3个主要城市胜出。

  在西岸城市纳布卢斯,哈马斯获得73%的选票,赢得该地区15个地方行政官员席位中13席,剩余2席归于法塔赫以及独立候选人组成的联盟;在杰宁地区,哈马斯赢得8席,法塔赫及巴人民阵线(人阵)联盟共获7席;在比拉地区,哈马斯也赢得72%选票,处于绝对优势。

  相比之下,法塔赫的得票率在西岸巴勒斯坦行政中心拉姆安拉高于哈马斯,但也只领先3席。

  哈马斯的胜利给了已经深陷内部权力纷争的法塔赫沉重一击。

  法塔赫在纳布卢斯地区的领导人伊萨姆·阿布·贝克尔也坦言,根本没有想到哈马斯会赢得“如此多”的选票。

  距离巴立法委选举只有6周时间,哈马斯的强势对以色列来说无疑是坏消息。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马克·雷格夫在获知选举结果时说:“如果哈马斯最终控制巴勒斯坦政坛,那么这将意味着和平进程的终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