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和地中海伙伴国推进交通一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7:4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拉巴特12月15日电(记者蔡施浩)据此间媒体报道,第一届欧盟—地中海南岸国家交通部长会议15日在摩洛哥马拉喀什闭幕时通过决议,决定在未来5年内稳步推进地区交通一体化建设,以促进欧盟与其地中海伙伴国之间的贸易交流,最终在2010年建成欧盟—地中海自由贸易区。

  本次会议为实现地区交通一体化起草了六点方案:实现交通管理现代化;实现地区各
种交通网络的连接;大力发展海运业;对本地区空域实行统一管理;确保各种交通系统的安全性;建立有效财政机制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1995年11月,欧盟和地中海南岸国家决定建立全面合作的伙伴关系,启动旨在加强双方在政治、经济、安全等诸多领域合作的“巴塞罗那进程”。目前,“巴塞罗那进程”包括25个欧盟成员国和10个地中海南岸国家。

  地中海南岸国家包括阿尔及利亚、埃及、约旦、以色列、摩洛哥、土耳其、黎巴嫩、叙利亚、巴勒斯坦和突尼斯。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