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在阿富汗连续杀害两名学生和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20:20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2月17日电(记者陈刚徐群) 塔利班武装分子近几天连续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杀害学生和教师,已有一名学生、一名教师和学校工作人员先后遇害。

  赫尔曼德省副省长莫哈伊丁17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两名骑乘摩托车的武装分子当天上午11点在该省首府一所中学前残忍地向一群刚刚下课的学生开枪,造成一名男孩和一名学校工作人员当场死亡。

  另据该省警察局副局长向记者证实,15日两名武装分子骑着摩托车闯进一所学校,公然当着学生的面将一名男教师拖出教室,将其在学校门口枪杀。据悉,该教师一直不顾塔利班的禁令教授女童学习。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获悉教师遇害的消息后发表书面讲话,强烈谴责塔利班的行径。他说:“恐怖分子试图通过残杀剥夺孩子们受教育的权利,无论他们采取何种手段都无法阻止学校的大门向孩子们敞开。”

  塔利班统治时期,塔利班政权严格限制学校教育内容并禁止女童受教育。(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