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夫妇24年生17个孩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2:23 重庆晚报
乌克兰夫妇24年生17个孩子(图)

弗拉基米尔一家全家福(大儿子不在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一对从乌克兰移民到美国加州的夫妇自从24年前生下第一胎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在过去24年里总计生下16名孩子,并于12月7日产下第17个孩子,一举创造了“全美最高产家庭”纪录。令人惊讶的是,尽管家中孩子多得够开一个合唱团,但夫妇俩还打算继续生下一胎。

  不停地生

  够开个合唱团

  据美联社报道,这个“高产家庭”的男主人名叫弗拉基米尔·契尔年科,现年43岁,是美国加州萨克拉曼多市某学校的保安员和维修员,其43岁的妻子基娜伊拉达也是学校的雇员。大约7年前,他们一家从乌克兰千里迢迢移民到美国。据悉,弗拉基米尔夫妇于1981年结婚,但结婚头半年,妻子基娜伊拉达的肚子却迟迟不见动静。

  但是,结婚半年之后,妻子基娜伊拉达如愿以偿地怀了孕并生下儿子一名,从此她竟一发不可收拾,几乎平均每1-2年都要生下一个宝宝。24年来,基娜伊拉达总共生了16个孩子,其中最小的女儿蒂莫希2岁,最大的儿子谢尔盖已经22岁了。

  12月7日,基娜伊拉达又顺利产下家中第17个孩子——一名体重4.3公斤的、名叫戴维大胖小子。弗拉基米尔开玩笑说:“我们家人口多得足以开一个合唱团了。”

  开销太大

  工资花得太快

  据悉,由于夫妇俩收入有限,当孩子接二连三地诞生之后,家庭经济状况便日渐窘迫。基娜伊拉达称:“生活的确很艰苦,劳动量相当大。我们大家都很疲劳。现在伙食费成了全家最大的经济开销,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每月的工资眨眼就花得精光,钱就像右手进、左手出一样。”让弗拉基米尔夫妇欣慰的是,家中年长一点的孩子都非常懂事,能够主动为父母承担起做饭、清洁之类的家务,甚至还能打工补贴家用了。

  由于孩子太多,弗拉基米尔家买了一辆超级巨大的旅行车。其中总共拥有15个座位,就好像是一辆巴士一样。但对于一个19人的大家庭来说还是太小了,每次无法一口气装下所有孩子。

  意犹未尽

  还想生双胞胎

  尽管已经生了17个孩子,一举创下“全美最高产家庭”纪录,但丈夫弗拉基米尔却意犹未尽。乐观派的他表示:“生,当然得生!最好下一次生对双胞胎。”弗拉基米尔表示,“孩子是上帝赐予我们夫妇俩的礼物,也是我们的快乐之源。作为父母,我们会用宽广的爱心好好教育与养育这些孩子。”袁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