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尔兰新芬党 揪出“双重鼬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3:10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爱尔兰共和军的政治组织新芬党16日宣布,将党内一名为英国政府充当卧底20多年的高级成员开除。该党高级成员丹尼斯·唐纳森已经承认,他20多年来一直为英国军情五处和特务部服务。

  比较离奇的是,英国警方2002年10月将唐纳森逮捕,并指控他与其他两人企图窃取英国政府文件。这桩“间谍案”于上周结案,唐纳森被无罪释放。让各界未曾料到的是,英国警方一度指控的“间谍”原来是自己在新芬党内安排的“卧底”。

  新芬党领袖格里·亚当斯就此指责英国政府,认为其情报人员故意捏造此前的“间谍案”,以达到将新芬党排除在和平进程之外的目的。

  英国政府拒绝对这一事件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