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成立动植物卫生工作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3:19 浙江日报

  记者丘昭陈健

  据新华社香港12月17日电(记者丘昭陈健)中国农业部部长杜青林17日与美国农业部部长迈克·约翰斯签署协议,宣布共同成立一个动植物卫生工作组,以推动双方在这一领域的合作。

  这一协议是中美两国农业部在正在香港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第六次部长级会议上达成的。协议以双方于2003年8月25日签订的农业及相关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基础。

  根据协议,这个动植物卫生工作组将隶属于已有的中美农业合作委员会,并由两国农业部官员共同担任联合主席。

  该小组于每年度举行会议,就两国在动物卫生、动物福利、植物卫生以及食品安全等领域的进展交换意见,以加强双边对话,交流科学技术信息,并推动两国国内的动植物卫生法规建设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