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重兵开赴印孟边境防渗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4:21 新京报

  将在边境线上增兵近万,并增设数百岗哨

  本报综合报道 路透社17日消息,印度军方官员近日称,由于对孟加拉国国内局势感到担忧,印度将向印孟边界地区增派八千士兵,并在边境线上增设数百岗哨以严查非法移民、防止武装人员渗透。

  印度对孟局势表示关切

  据报道,最近几周以来,孟加拉国一系列炸弹袭击,这些袭击被认为与寻求孟加拉国伊斯兰化的极端分子有关。印度边防部队高级官员达莫达尔·萨兰基说,印度对此感到担忧。

  他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孟加拉国的局势对印度构成了潜在威胁,我们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萨兰基说,印度已经意识到,孟印两国边境上存在着非法移民活动,也存在“极端意识形态”的渗透。他表示,一个不平静的邻国对印度并没有好处。

  印度与孟加拉国之间有长达4096公里的边境线,印度边防军目前在此拥有4.5万人的驻军。

  萨兰基表示,印度决定在已有部队的基础上增派8000名士兵。此外,印度设在印孟边界的哨所也将从816个增加到1100个。

  萨兰基说,印度政府还将在两国边界地区修建铁丝围栏以阻止非法移民和走私活动。

  他表示,印度每年都要抓获1万名孟加拉国非法移民,但是实际的非法移民数字高得多。印度政府估计,目前在印度至少有2000万孟加拉国非法移民。此外,在两国边境地区,还存在大量盐、糖、大米、药品等物资走私活动。

  萨兰基说,现在围栏已经有60%修建完毕并开始显现效果,目前边境非法移民活动已经下降了大约20%.

  孟查获大量炸弹

  另据报道,孟加拉国官员17日证实,该国警方16日在距离首都达卡西北300公里处的拉吉沙希市查获一大型军火库。

  孟加拉警方快速反应部队发言人表示,警方查获的军火包括200枚炸弹、2000个雷管、144强力凝胶弹以及大量用于制造炸弹的材料。警方同时还在当天逮捕了4名恐怖武装嫌疑分子。(马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