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合会呼吁伊拉克各派别维护局势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5:31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12月17日电(记者刘云非 耿琳琳 胡冠) 海湾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阿提亚17日在这里敦促伊拉克各派别努力维护伊拉克局势的稳定。

  阿提亚在海合会成员国外交部长(大臣)当天在这里举行磋商后对新闻界说:“海合会不希望看到伊拉克任何派别阻挠伊政治进程。海合会正密切关注着伊拉克议会选举后事态的发展。我们对选举的初步结果感到满意,并希望看到一个自由和稳定的伊拉克,希望伊拉
克人能在不受外界干扰的情况下选出新政府。”他还强调,海合会支持伊拉克的领土完整,并认为别国不应干涉其内政。

  在回答有关以色列核设施的问题时,阿提亚重申,海合会反对在中东地区出现核竞赛,呼吁中东地区所有国家致力于实现本地区无核化和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目标。他说,海合会认为,以色列的核设施应接受国际核查,并督促以色列加入《核不扩散条约》。

  海合会6个成员国的外交部长(大臣)当天在这里举行了两轮闭门磋商,为将于18日至19日举行的第26届海合会首脑会议做准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